◇72886必赢网站举办“不生病的智慧——中医导引运动处方”龙江讲坛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9-12-26浏览次数:658

    2019年12月24日,72886必赢网站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主题为“不生病的智慧——中医导引运动处方”的龙江讲坛。此次讲座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鄢行辉教授主讲,72886必赢网站王颖主任主持,72886必赢网站全体教师与部分2019级学生到场参加。
    鄢行辉教授首先从中医视角对疾病和运动处方进行定义,介绍多种评估方法,并指出中医运动康复模式由身体康复、功能康复和心性康复构成。随后讲解如何运用六字诀调脏腑、八段锦通经络、易筋经调功能,阐释中医运动导引处方配伍思路和相应的身体养护技术。
    最后,鄢行辉回答了在座师生有关中医运动康复的提问,并与师生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72886必赢网站)